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五)

“哎,颜末磨叽什么呢,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新的一周开始,陆之昂又开启了日常“哎,颜末”句式。

无视,无视!“小司,立夏,我今天不和你们去食堂了”
“怎么了么,颜末?”立夏关心道。
“没,没什么,只是我最近肠胃不大好,不想吃的太油腻,从家里带了便当,我没事儿的,你们快去吃饭吧。”
“开玩笑,你那能装三人份糖醋小排的胃,能出问题?”
我忍,我忍……颜末继续无视模式。
“好了,你别烦颜末了,咱们走吧……”此时颜末决心将傅小司当作“清除路障计划”的头号助攻,哦,关于这个计划,也就是今天为什么选择便当,就是经过她一周末的沉思得出,最好的作战就是无视,最大的坚持就是——不为糖醋小排折腰!

“唉……”三人走后,颜末不禁叹了口气,颜大壮今天出差,一早就去了机场,留下钱让她自己解决伙食,可一早哪里能买得到午饭便当,颜末看着眼前所谓的“便当”,其实是早餐店买的早已凉的包子和粥,自然是将这罪恶盖到陆之昂头上“陆之昂,陆之昂,都怪这个陆之昂!”
而这边,陆之昂不知和谁置气,盘子里只有二两米饭……和足足有三人份的小排,狠狠扒了两口米饭,就开始与小排愤战,立夏向傅小司眨了眨眼睛表示费解,傅小司看着陆之昂,眼里大雾转晴,“陆之昂,你是不是,从没请颜末喝过可乐?”
“呃,我咳咳咳咳咳”陆之昂猛地抬头瞪着傅小司, “你,咳咳咳咳咳……”
“我吃完了,立夏,走吗?”
立夏虽是疑惑,却也跟着傅小司走了。独留陆之昂同学对着一堆儿“战利品”骨头捶胸顿足,不知是咳嗽憋的还是什么的,陆之昂的脸,红到了耳朵。

“额,小司,刚才你说的话……陆之昂是怎么了?”
傅小司笑而未语,他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刚才也只是感觉一瞬间的明了,这是他从未见过的陆之昂,他和陆之昂一起长大,大家都觉得他像个冰山,而陆之昂整天笑嘻嘻的对谁都很客气,可他知道,这个人其实和他一样,对谁都不会放在心上,不会在意,不会关心。陆之昂平日里见到女生就买可乐调戏,可天知道他个近视不带个眼镜连对面人长个样儿都看不太清,他不在乎也不想看清,这只是一种在傅小司看来极其幼稚无聊的形式化消遣罢了。可陆之昂对颜末,傅小司总觉得有一种呼之欲出却说不清楚的答案, “陆之昂……”他还是只摇头笑了笑,立夏看着他的背影跟着摇头,“好吧立夏,跟不上他的脑回路也没关系,毕竟,他!不!是!人!”

饭后整个午休大家都没有看到陆之昂的影子,下午快上课时候只见陆之昂拖了两箱子可乐进来“来来来,这大冷天的,我请大家可乐,凉凉胃,下午好打起精神上课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班级里分着可乐躁动起来“陆之昂谢了啊”“哈哈哈陆之昂你真有道!”“哎呀,我今天不能喝凉的”“快快快,传一下”
颜末表示无话可说,傅小司笑而不语,立夏摊手不明所以。

接下来的几天,好像一切又如往常,陆之昂依旧日常耍帅又帅宝,只是再听不到“哎,颜末”句式,颜末有些暗自窃喜,哎哟哟,我这计划真是稳准狠效率高啊,一招扫清路障,世界都恢复清净了。但为了“调理肠胃”做戏做到底,颜末吃了三个中午的凉粥,今儿周五颜大壮终于回来了,为了晚上可要好好让他补偿一顿大餐,中午这凉粥也就果断弃之了。

最后一节自习课,颜末觉得胃有些绞痛,用手抵住了胃趴下了,同桌立夏看她额头上都有了些冷汗,赶紧给她接了些热水让她喝下“颜末,怎么样了,你这胃还没好吗,要不我去校医室给你要点胃药吧!”
“不不不,没事儿没事儿,别麻烦了,我趴一会儿就好了”颜末心想马上放学了,一会儿颜大壮来她一定好好跟他算算账!况且,颜末向来是不愿让人看到她一点狼狈的样子,只是胃真的好疼啊,她趴着趴着觉得无力就再没意识了。
“颜末,哎,颜末……”啊,这魔音怎么又来了,恍惚中颜末又觉得这次的“魔音”却很是焦急,哎呀,胃好疼“哎,颜末,醒醒!醒醒颜末,能听见我吗!”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