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六)

有那么一瞬间,陆之昂觉得自己败了。

他也知道,自从颜末的出现,他变得有那么些说不上来的不对劲儿,但都有意无意的回避不想了。今天一上午颜末都不理他本来就有那么丝憋闷,中午傅小司几乎是直戳真心的“提问”却让他彻底崩盘了,可他自己又找不出这一切不正常的答案,焦心烦躁中只有说服自己:陆之昂你不能这样,不能这样,区区一个一米六几的小丫头片子就能把你给克了?你还有没有个风流倜傥,潇洒不羁,一米八几的男神样儿了!对,我就是一时间对新来的同学感到好奇,她不理小爷,小爷我也还没啥兴趣了呢!傅小司也是好不容易抓住小爷的小把柄才小题大做!恶意曲解!搬弄是非!对,就是这样的,陆之昂,你还是你,该咋过咋过的你!
不就是没请过喝可乐吗,能代表什么!今儿我请大家都喝一遍,这叫雨露均沾!

一下午他都觉得自己很“正常”的度过了,除了已经对颜末同学失去兴趣所以才不再理她这一点改变之外……

然而,天不遂人愿,他听见立夏叫着她的名字没有回应,他看着她将要斜倒下去的身体急忙扶住,他赶紧起身来到她的面前,他看着她痛苦的渗出细汗的脸的那一瞬间,陆之昂觉得,自己败了。

几乎是同时他便抱起颜末冲向医务室,怎想到还有十分钟就放学,医务室居然提前下班!照他以往的风格是要琢磨着怎么以此为由“敲诈”个病假条以便逃课的,可这一次他那自允沉着聪慧的脑子里却只剩一片慌乱“没有人……没有人……”急忙转身下楼跑过操场向着大门口去,想要拦车去医院,突然一股力道将他拽住“等等!”一个陌生男人拽住了他“颜末?末末怎么了!”男人焦急的企图接过陆之昂怀里的颜末却没有成功, “我是她爸,你快让我看看她咋的了!”
陆之昂这时候也急着呢“不行!你说是她爹就是她爹?但现在我没办法,你有车,赶紧送我们去医院!”
这个时候傅小司也拿着陆之昂的包追了上来,这家伙急的什么都没带怎么去医院, “小司,快,上车”,
此时小司,大壮,都也没闲心搞清状况,急忙开车去往医院……
一路上颜大壮十分焦心的超速驾驶,只听后座上,男孩儿一声声的叫着“颜末,醒醒,颜末……”直到医院,颜末上了急救台,男孩儿都一路怀抱不曾撒手,入院手续居然都交代了另一个男孩儿去办理,颜大壮当时一心看着颜末也就任他去了,后来班主任闻讯赶到解释了状况,两个男孩儿也只是点了点头表示知晓,一个男孩儿渐渐眼上了层霜一样没有焦距的安静坐着,而那个一直抱着颜末的男孩儿靠在墙边抿着嘴唇眉头紧锁,直到颜末出了急救室医生说是急性胃肠炎,后期需住三天院打针观察,他才稍有缓和。但此时大壮的愧意和焦虑显然是盖过八卦的疑问的,所以他没再过问便随医生去办理住院手续了,等到他回来,病房里只剩班主任守着,两个男孩儿已经不见,大壮也只好托班主任将此前入院急救的钱转交给他们。

回家的路上,陆之昂恍然想起自己莫名其妙哭着醒来的那个早晨,嘴里呢喃的便是“颜末”,梦里的情节依旧模糊记不起,可他想着,也许这就是那帮文艺少女时常幻想的命定?
胡乱扯了扯自己的头发,陆之昂觉得自己活到现在从没遇见过这么棘手的问题,谁知道呢,感情的事情本来就是无解的世纪难题,想到“感情”二字,陆之昂这脸啊,又一次光荣红到耳廓。
傅小司看着一路低头不语的陆之昂,脸上白一阵儿红一阵儿的忍不住打趣道“陆之昂,看样子你这心理活动挺精彩啊,自己OS都能OS出部偶像剧来!”
“爱情片?谁说是爱情片!”陆之昂立即跳脚。
这厢傅小司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是那种难以想象的傅小司能做出的捶胸顿足的捧腹大笑……
“傅小司……你大爷!”

评论(1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