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七)


“陆之昂,你喜欢我,对吧”

十一月的浅川一中已到处贴满了艺术节的海报,其实正式的决赛要等到明年三月,也就是下学期才进行,但浅川一中艺术节之隆重是校庆都不可比拟的,闻名全省的水准,可谓是学校最盛大的节日。各路英豪尤其是艺术生早已开始跃跃欲试,三班的这个任务自然是落在“三班之粹,一中之光”的傅小司和陆之昂身上了。
快放学的时候班主任也没过多言便直接交待了下来,傅小司没说话老师就默认他无异议了,倒是陆之昂一直都低头嘴里叨咕着奋笔疾书地写着什么, “陆之昂?你听见我说话了么,关于艺术节的事!”
“艺术节,艺术节……艺术节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不通知颜末!她没来,我去吧!”包括班主任在内的大家都被陆之昂突然提高分贝的低音炮的“义正言辞”吓了一跳,面面相觑一脸茫然,唯独坐在他旁边的傅小司连头都没抬,想着这个魂不守舍的写了一整天的“未”和“胃”的智障,想着他起初明明写了个“末”后来又怕人发现似的赶紧涂了个干净转写近形字和同音字的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样子,嗯,无力吐槽……
按照入院医生交代的时间来推算,这一天该是颜末住院的最后一天,一整个周末他都在要不要去“关爱同学”和“说好的高冷呢”中纠结不安。不由地摸了摸书包底层的保温罐,想着她妈继糖醋小排后又一次惊奇无比八卦万分的表情, “你可真是有福,小爷我居然亲近给你熬甜粥!”其实最后心里的对她的担心已战胜了自己的傲娇别扭,今天本就准备放学就去了看她的,班主任这下正好给了他个顺理成章的由头。

病房中
陆之昂看了看病床前的颜大壮,整理了下想要上前掐住颜末脸颊怼她个八百回合的表情,强行保持微笑,“嗯,班长副班长太忙,派我来慰问你……”这小妮子刚才他一进门还没等开口,见了他便说, “哟,怎么是你来了,小司和立夏呢?”
这会儿又嘀咕着, “我就知道,你很闲嘛……”我忍,我忍……
“哟,这不是‘不给’小子嘛,哈哈哈,那天让他把你给我他还不给不给的”,此时的陆之昂为这两天的纠结不安悔不当初“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来这儿,这都一家子什么人呐……”
“陆之昂,你还站着干嘛,不是来慰问我的嘛,快到我旁边来坐下……”
“嗯,你来的正好,我正要去给末末办出院,那你就陪她在这看着她打完最后这一针吧”说着,颜大壮就出去了,给两个小孩子腾出空间,走着走着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后脖颈“欸?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边病房里,就只剩下颜末和陆之昂两个人了,气氛并没有尴尬区,因为从大壮一出去空气里就弥漫出互怼的分子,
“哎我说你也太腐败了吧,多大点病啊,还住高级单人间!”
“怎么着,我落得这副田地,还不都怪你……当然,还怪颜大壮……补偿我理所应当……我说我还没找你报销医药费呢!”
“这,这算什么道理……你不好好吃饭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不管,就怪你就怪你,哼!”颜末一扭头。陆之昂看他这样子居然觉得可爱的紧,真是疯了“嗯,行了,那你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我看你脸还挺惨白的……”
“什么惨白!我本来就白!我这能有好儿么,颜大壮天天给我喝小米粥,你连喝几天粥试试,什么味儿都没有……”
“啊,对了,我给你带了这个”陆之昂想起包里的甜粥, “你现在不喝粥还想要上天呐,给你,喝吧,甜的”
这下换颜末心里一紧,眼珠子一转,
“陆之昂,你这是,你喜欢我对吧?”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