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十)

“哎,食堂吃够了,咱中午出去改善伙食!”
“哎,昨天那家不错,今儿再临幸它家一顿?”
“哎,我妈早上熬了一大锅粥,连宙斯都算上了也没解决,我给你们带来了帮着分担分担!”
“哎,我看街口新开了家……”
“陆之昂!你减肥?你上辈子跟食堂有愁?我们仨大好青年,啊?陪你吃了多少天粥加清水菜了!你看看立夏都瘦了,好好的花朵被你摧残的……”在陆之昂带着他们所谓改善伙食其实是吃了三天的粥和清汤面后,颜末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了!
“你怎么这么多事儿,立夏都没说什么!”
“……那个,其实我想说,嗯,颜末这两天气色不错,身体应该也挺好的吧……要不……咱们今天也临幸临幸食堂?”纵使是立夏,也有受不了的时候。
“同意!”傅小司破天荒的这么快而笃定的附和着。
最终四人以三比一的压倒性胜利去向了食堂,而立夏的一席话除了颜末没听出什么来,其他三人可谓是心知肚明,不过小司和立夏并没有戳破陆之昂一整个中午出现在脸上的疑似红霞……
十六岁,那种看破说不破的感情,最是美好……

十二月,日子一天冷过一天,浅川的冬,往日里对怕冷的陆之昂来说总是格外的难熬,然而今年傅小司看他像是血液里注射了热水似的,时不时地还被颜末触发了燃点沸腾起来。
这天,陆之昂终于摒弃了他骚包的毛球帽,换上了……更加骚包的黑色粗毛线大围巾,绕了一圈又一圈,裹得他那张本来就小的脸只露出双眼睛和额头,
“陆之昂,你至于嘛!”傅小司实在看不下去想装作不认识他,和他保持距离近校园。
“有一种冷,是你虽然也很冷,可是你妈觉得你会更冷!”
“哈哈哈,陆之昂,你……!”
陆之昂忽地感受到来自后方的拉扯,一个没站住惯性导致他不但转了个九十度的身,还屈伸向前,脑门正好撞上了这股拉扯力的始作俑者的头,“啊!”这厢颜末被这忽如其来的“报应”撞的一个没站稳向后仰了去,下意识拉住手里的围巾……
事实上并没有偶像剧里男女主就此来个亲密的压倒式的bobo,实践证明那并不符合客观规律,现实就是颜末后仰摔了个大屁顿儿,同时被拽倒的陆之昂跪到她前面,手拄地下巴却正好磕在了她屈起的膝盖上,疼的半天才出来声儿, “……颜末,你要杀人呐……”

这一大早就出了糗,再加上进教室后她看见陆之昂厚厚的围巾下都被磕得红红的下巴,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一直情绪低迷,第三节下课颜末又趴在了桌子上,感觉后人扽了扽她的头发,回过头,又是陆之昂那张贱兮兮的帅脸,“哎,行了,我这一大早天灾人祸的都没怎么样,你快点起来收拾收拾!”
“你……干嘛?”
他看了看小司,又给立夏使了个眼色,立夏趴在颜末耳边说, “今天浅川美术馆有场画展,只展一天,他们准备逃课去看,”立夏有点期待的看着她,“你去吗?你去我就也一起去。”
颜末看着立夏其实很想去的样子,又想着就当是为了补偿陆之昂给他个面子,“好!”
于是乎,三班的男神女神和学霸就这样集体消失了……

四个人站在学校的后山围墙下,傅小司和陆之昂把书包扔过墙后身手利落地爬了上去,回头看看两个女生有些为难,立夏一个乖乖女,颜末一个大小姐哪干过翻墙这类事儿。再加上颜末知道立夏今天生理期,考虑了两分钟,抬头无视着一脸“求我啊,求我就拉你上来”的陆之昂说,“小司,你们去正门附近等我们!”说着就赶紧拉着立夏跑去大门。快到的时候才停了下来, “立夏,我脸红了吧,快,扶住我,咱俩还得演出戏!”
门卫大爷知道上次颜末急性肠胃炎的事,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很难不让人留下印象,所以俩人稍加配合,大爷又以为颜末犯了老毛病就给放了出去。
躲在角落里“看戏”的陆之昂不禁感叹道, “靠,还有这种操作?!”

如愿参观了画展,今天不是休息日,人并不多,四人可谓一饱眼福。昏黄的展廊里,立夏看着小司、之昂和颜末这三个人,像星辰般明亮闪耀的三个人,一脸虔诚的满足的欣赏着他们喜欢的画作,时不时地小声讨论着什么。她为这幅比画作更美的景色所沉迷,为自己也置身其中而感动着。
一饱眼福后,四人终于出了展馆,不禁遮住了刺眼的光线,冬日里的阳光并没有这威力,四人面面相觑,听不清是谁喊着
“啊,下雪了!”
2005年浅川的冬天,第一场雪……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