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十三)


岁末年终,临近圣诞节,气氛欢乐的……非比寻常!

颜末从未觉得上学这般快活。一个颜值才情和家世兼备的女孩子,性格尤其独立,不愿低头逢迎那些潜藏着妒忌的女生的“友好”,又看不上一些自以为言情小说男主的谄媚。颜末看似亲切大方的伪装下实际凉薄的很,所谓的悠然大方宠辱不惊是因为不在乎,也正因为这份凉薄,却给了能到她里的人分量实足的情谊,目前为止,唯有她爸爸——颜大壮,她没大没小她恃宠而骄,可她最知道他的不易,父女俩相依为命,颜大壮在外奋斗给她好的物质条件也从未缺过关爱,而颜末除了遗传大壮的优良基因外私下实则甚为努力,撒娇耍赖是一说,正经事上从不让大壮操心,而是要以她为傲。

现在来讲傅小司、陆之昂、立夏在她心里虽谈不上什么分量,但其实已经被她划为自己人。她与小司是一种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相互欣赏,每每与他切磋都甚是畅快!而立夏外表温柔实则真性情不扭捏,对她的关心和越来越亲昵的玩闹皆是真诚。颜末喜欢他们的纯粹,自是真心实意的待这些人。一日有八九个小时,一周有五六日的时间皆是与他们一起学习,共餐,画画,玩笑,时不常的还和陆之昂恶趣味的以气跑李嫣然为乐!日子再没有比此更快活!

说到陆之昂,一个让她心神不宁躁动不安的人……颜末生活哲学——与其让他在面前晃晃悠悠折磨自己,不如果断拿下慢慢研究!


“之昂,今天很帅嘛!”颜末星星眼。

“之昂,程七七怎么又找你,你不要理她好不好”颜末撒着娇。

“之昂,晚上我有补习,画室老师留的石膏像,交给你啦?”颜末抖着机灵。

“之昂,好冷,你给我接杯热水呀”颜末又卖了个萌。

自从上次从陆之昂家回来之后,女神颜末就异常的……兴奋?当然还是在只有他们四个可见可闻的范围内,可小司和立夏都以为是陆之昂又哪里惹到大小姐,触动了颜末的恶趣味,才开始“折磨”他。

陆之昂此时却有一种进退维谷的纠结混乱,不知该与何人说,憋在心里要憋出了内伤。高兴嘛?不,烦躁!烦嘛?不,不是真烦,真不烦!颜末的“热情”虽然表演成分让他时不时的打个冷颤,但其中的趣味不得不承认正中其下怀,可陆之昂就是觉得心理总不是个滋味儿,回想起画展逃课去他家的那晚,送颜末回家的路上……


“陆之昂,你可真是个别扭怪!”

“我,我没有!”

“你就有,你就有,你还不承认,别扭怪!”

“我没有!”

“你有”

“没有”

“有”

如此幼稚的反复不知多少遍,颜末突然跳到他面前,明朗又期待的笑着问他,

“那我喜欢你,你有没有喜欢我?”

“没,啊,有……”

“啊?”

“有……”


忆起当时,一拍脑门,知道了知道了,气势!气势弱了!输了输了陆之昂,你从一开始就总被这个丫头片子牵着走,瞧瞧瞧瞧她那“狂妄”傲娇的小样子,陆之昂,我以前是不是跟你强调过,一米八几的个子不能白白浪费了鸡鸭鱼肉的心意!你是个纯爷们,强势起来!拿住她!

又想起那天送走颜末回家后,听见他妈当着他的面儿装作窃窃私语的和他爸说,“老公,你知道我今天见到谁了吗?颜末!”

“啊?谁?”陆爸爸有些摸不着头脑。

“厉害了我可跟你说,那个糖醋小排都是为她学的,粥也是给她熬的!”

“呵呵!”陆爸爸虽然还没理个清楚,但听老婆的口吻和看见陆之昂瞬间变了的脸色觉得好像是错过了一场好戏啊, “你怎么知道?”

“我?今天他们一进屋我就知道了!喏,我给他织的那大围巾,结结实实的就围人家小女生脖子上了,嘁嘁,你儿子,陆之昂?”

听到这里无言以对,他知道他妈这个疑问语气的意思,陆之昂看似大大咧咧成天满不在乎的样子,实则毛病多着呢,些许的洁癖算是一条,倒不是说他自个儿有多干净,男孩子成天在外面厮混衣帽脏了反正回家她妈给洗,洗不干净的就扔了换新的,可是他的东西别人一向是碰不得的,外借这种待遇也就只有傅小司了,然而借出去的他也就不再要回穿了,傅小司知道他这毛病还时常损他“自己脏的像屎壳郎似的还特么嫌弃别人是粪坑!”

再想到那天他给颜末系围巾时傅小司那欠揍的表情,细思恐极!我还为她熬粥,学做饭?还借她围巾,我还拿回来带?这还要伺候她打水?惯她个百万雄师要过大江了!“打什么水!”陆之昂把已经都接了大半瓶的热水倒掉了,“回去空瓶子分分钟甩过去,不伺候了!”于是乎立马气势汹汹地大步回了教室!

结果却是……

“陆之昂,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吧!”

“啊?哦,好!”可以说是瞬间全无了两分钟前才鼓起的“分分钟甩脸”的架势……

颜末这百万雄师,似乎也早就涌入到陆之昂的大江来了!

猪牛羊鸡鸭鹅,对不住了嘿……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