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十四)
“陆之昂,你怎么拎个空瓶子回来了?”
“啊,对,颜末,我说你也太懒了吧!教室到水房才几步路你都不愿意走?”
“说我懒?我这不是怕一出教室就引来无数表白,引起骚乱!”
“嘁……”
“哎,反正我爸今早刚走……我这胃病犯了,还要劳烦你再送我去趟医院……”颜末装模作样的瞄着他说。
“哎哎哎,好好好,你是祖宗,小的这就去行了吧!”
“不行,你回来,我还有一件事儿!”
“哈?”
“明天冬至,我要吃饺子,你给我带来!”
“一大早上我到哪给你弄饺子带?”
“我不管,我就要吃,那你晚上陪我吃,吃吃吃!”
“行行行,我想想吧……”

颜末为此得意洋洋了一整天,第二天冬至日放学后陆之昂打发了傅小司,做贼似的到了和颜末约好的路口,两人一起叫了个车,颜末觉得像是地下情似的还挺刺激的,一直保持兴奋状态……直到他家门口……
“陆……陆之昂……” 你整我吧!上次是和小司立夏单纯以同学的名义来取暖,这一次……她只是想单独和他吃个晚饭,怎么就一言不合见家长了呢……
“你不是要吃饺子嘛!”转身按门铃的时候陆之昂的手是抖的,暗地呼了一口气,才按了下去,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咋想的,就这么鬼使神差的把她领到家里来。
两人进屋是陆父给开的门,一进门陆父惊讶的看着尾随在后面的颜末,“这是?”
“啊,这是……来蹭饭的”
“你才是蹭饭的” 颜末外场向来不跌份儿,“伯父,你好,我叫颜末,是陆之昂的女……女同学!”
“颜末?”此时在厨房正擀着饺子皮儿的陆妈妈举着擀面杖就出来了,见状“真是颜末!哎哎,老公她就是颜末!那个颜末!”
“哈?”颜末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妈……妈!”陆之昂心里万马奔腾的想要把时间拽回刚才,说什么也不脑抽的带颜末回来。
只有陆父笑了笑, “呵呵,还站着干嘛,快进来吧!之昂,好好招待人家,我帮你妈包饺子。”说着就有些无奈的推着还在兴奋状态的老婆进了厨房。
两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还是很尴尬的,颜末为了规避这种气氛一直逗着宙斯玩儿,陆之昂就规矩的坐着看,只是偶尔两人对视时就像触了电似的,陆之昂一下弹起来喊道,
“妈!妈,要不我们来帮你吧!”
“好啊,你来,帮你爸爸打下手,我和颜末看电视。”
…………
说完陆妈妈蹭蹭就跑到客厅麻利地摘下围裙交给陆之昂,“哎呀,颜末,你今天就是特意来陪我看大结局的是不是!”
“爸你说,需不需要给颜末和我妈验个DNA”
“浑小子!”
等到陆父把饺子下到锅里,陆之昂走出厨房的时候,看到哭鼻子抹泪儿的俩人。剧情进入尾声,银珠妈妈扔下马上临盆的她,去了预产期提前的姐姐那里,银珠悲恸不已在产房大哭,还好有婆婆赶到安慰关爱着她。
“呜呜呜,怎么会有这样的偏心的妈妈,银珠太可怜了!”当然这已经不知是陆妈妈第几次为银珠鸣落泪,陆之昂也算习惯了。
将视线投向颜末,她小小的一只,窝在沙发里陆妈妈的一边,不同以往地沉静,眼睛如小司一般失了焦距掉着泪,看起来像是被抛弃的洋娃娃,悲伤而无助。他怔住,看的出神,直到陆父端着饺子出来“开饭咯!”才硬生地扯了个笑,打趣道 “爸,你说这女的是不是都这样!” 心里却有着莫名的情绪久不能消散……

一顿冬至饺子吃的宾主尽欢,时间不早了,两人出门到玄关的时候,陆妈妈突然跑进卧室又跑出来叫住他们,将手里的纸袋给了颜末, “本来想让之昂给你的,既然来了你就拿着吧,天这么冷,早带两天少冻两天!”
颜末将纸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看,毫无征兆的大颗大颗的泪珠滚落下来,那是一条红色的和陆之昂一样款式的毛线围巾,是颜末从未有过的手织围巾,是她那从小就离开的妈妈哪怕未走时也一直忙着自己的事业而从未给过的关怀,是打破她假装以时尚之名捍卫缺失的倔强。这一瞬间,她晓得心里有什么被击溃了……
陆妈妈还不知颜末是单亲的事情,看见她哭有些慌了,“哎哟,末末,你怎么?你要是不喜欢和陆之昂带一样的款式,伯母再给你换个样式!”
“没,没有,谢谢,真的谢谢!”颜末眼里擎满泪花却强撑着笑意的道谢。此刻她多想蹲下身抱紧自己嚎啕大哭一场,也还是挺住了,那些强势、不在乎的伪装像是根固了一样不愿被拆穿,哪怕陆之昂,谁,也不行……
一路二人无言,连告别都无力敷衍……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