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伪重生】【颜值夫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十七)


寒假已过半个月,北方的寒假传闻因为供暖的原因,要比南方多休个十来天,已是二月初,今年春节过的晚,18号才到年三十儿,可月末小司和颜末就要赶赴上海参加津川美术大赛,于是乎四人在放假前合计着年后去立夏家玩儿的事,也就提到了三十儿之前。
要说这始作俑者者当属陆之昂了!浅川学霸三人组,早早搞定了作业,却因颜末为了二月末的决赛一直刻苦集训没有得闲,除了每日的电话问候,见面的次数可谓是寥寥无几。颜末虽然平日里一副仿佛完美得浑然天成、优秀得漫不经心的模样,可其实除了天赋基因之外背后更有着鲜为人知的努力,陆之昂好说歹说终于以赛前放松之类的各种理由才劝服她松口!

不到三个小时的车程,十几天来通宵达旦的颜末仿佛得到突然的松绑,虽是很高兴可以和陆之昂一起出游,但架不住疲惫一路瞌睡,而陆之昂看着她的样子心疼自是抵过兴奋的,盯着她的睡颜好半天,伸手把靠在车窗上的脑袋扶到了自己的肩上,又像是偷了腥似的斜眼瞄了瞄傅小司,却又露出一副可以说很是刻意的理直气壮的表情了,只是傅小司看着他有些许泛红的脸也是很是善良的选择无视、无言了……
临到的时候颜末才又充足了电似的精神起来,抱着陆之昂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蹭来蹭去的,陆之昂对于她突如其来的咋呼一副嫌弃的不得了的样子,嘴上说着不要身体依旧诚实的从了。终于到达后又自然的背起自己的书包,拎着颜末的手提袋,牵着她的手就这样在傅小司面前不自觉的虐着狗。

“立夏来接我们吗?还是我们直接找去她家?”颜末一路蹦蹦哒哒的好似三小时前还颓着的人不是她,直到看见前方冲着他们挥着手的程七七,“她怎么在这!”
“她家也是这的”
“所以呢?”
“……”陆之昂一脸无辜与不解。
“陆之昂说要给立夏一个惊喜……嗯,我觉得也挺幼稚……”,倒是傅小司向她解释着缘由,听了这话颜末没再说着什么。
“快走两步啊你们,我都要冻死了”程七七走到他们跟前,“嗨,颜末,你也来了!”
“是啊,辛苦了!”颜末一展女神笑貌回应着她的招呼,大概没有人注意到这和一分钟前的笑容有着多大的不一样。
她其实也不解自己为什么不爽程七七,以程七七这个段位对颜末来说还构不成让她另眼相看的竞争关系,她们之间也并无过节。程七七和陆之昂之间也只是较熟的同学关系吧,颜末看着依旧牵自己手走着的陆之昂,自我检讨着,也许是我太在意这个混蛋以致于失去了理智?说服着自己放下对程七七莫名的敌意,可心还是不禁沉下几分……

程七七家的司机开着车将他们四人送往立夏家,“喏,下个路口拐进去就到咯!”
“七七,麻烦你让师傅就停在路口处吧!”
傅小司了解立夏的个性,顾忌她的心思所以不想几个人少爷小姐般的坐着轿车去叨扰人家。
“好,好吧。”
颜末见状心里想着傅小司表面看起来冷清清的,其实真的是个心思细腻又温暖的人呢,而且她看得出他对立夏格外的上心,呵呵,真好啊,这两个人很般配呢!
而陆之昂却见她从刚才见到七七问过话之后就再没吱声,沉默着若有所思的样子,但听到傅小司和七七说了话,不知她又在想什么眼睛又忽而明亮的笑了。
“你怎么了?”
“没有,走吧,下车吧!终于能见到立夏咯!”说着却又不顾陆之昂,一个人下车向前走了去!
“你走那么快干什么!你又不知道是哪家!”
“我能找得到,我和立夏心意相通!”
“你……”陆之昂背上包,提起她的行李,示意七七也快点走带路。
程七七交代完司机今天要晚回,一面整理了下自己,收到陆之昂的示意,却轻声说道,
“陆之昂,你这女朋友,挺事儿的……”
陆之昂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惊蒙了圈,还是傅小司先反映了过来,皱了皱眉瞥了一眼程七七, “走吧!”
程七七倒是没有顾忌陆之昂,而是盯着傅小司前行的背影,咬了咬嘴唇有些懊恼,快步跟了上去……
陆之昂愣在原地,心里很不是滋味,难受的紧,他听不得别人说颜末不好,可是程七七,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她为什么要这样呢?

她,她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评论(14)

热度(52)